派派吃排骨

不想拖延的拖延症晚期患者。

【晓薛】初雪


#可能ooc,有私设



“下雪了。”

薛洋清晨醒过来,站在窗前,看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,发出感叹。

说实在的,对于薛洋来说,下雪总是会让他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。想起七岁那年自己断指之后所受到的嘲笑和打骂,想起那年冬天自己一个人面对茫茫雪夜的绝望和无助,想起当初那个弱小又无能的自己。呵.....


房门被推开,白衣道长伴随着风雪走了进来。

“阿洋,今日有雪。”

薛洋本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被这么打断,才抬头看着眼前的白衣道人,那眼上四指宽的白绫此时竟令薛洋感到心痛。

晓星尘......


“道长,今日怎的这么早?”

“今日初雪,想邀阿洋一同出门,不知阿洋可否愿意。”

“不知道长想出门作甚?”

薛洋的口气很冷淡,冷淡得不像是那个曾经每天甜腻腻的粘着晓星尘向他要糖的少年,反而像......

“想去趟市集。”晓星尘皱了皱眉,似是感受到少年冷淡的态度,不禁放软了语气,“下雪天怕你一个人呆着太无聊了,再说晚上想做顿好吃的,所以想要阿洋同我一起去......”

“道长既然这么说,我当然要去了”薛洋打断了晓星尘,笑吟吟的回答,虽然带着笑意,但如果晓星尘看得见,就会看到那人眼底深处的挣扎,“不过到了集市,道长可是要给我买糖啊。”

“这是自然。”说罢转身离开。

薛洋看着晓星尘离去的背影,眼睛里竟然还有了些阴狠,哼,我就不信区区下雪天,能耐我何。随即迈开步子追上了晓星尘。

“道长,等等我嘛。”

“阿洋,可快点,一会阿箐该醒了。”晓星尘回头含笑对着少年,“她眼睛不方便,这雪天不宜出门的。”

“哼,那个小瞎子.......”薛洋想说什么,但在看见眼前人那抹笑容,一下子就住了嘴,再看着外面的雪天,似乎也没那么.....可怕了。


都说瑞雪兆丰年,今年的初雪又来得这样晚,昨夜的一场大雪仿佛给了人们明年丰收的喜悦,今天的集市真是热闹非凡,各种小贩的叫卖声络绎不绝,街上不少孩子穿着新衣拿着吃食仿佛过年般追逐打闹。

“道长,我想吃糖葫芦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道长,我想吃烤红薯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道长,我想吃.....”

....


黑衣少年和白衣道长之间的互动显得那样温馨,把薛洋心里最后那一丝丝的不痛快好像都去除了,两人被街上的气氛感染,眉梢上也不禁染上了笑意。

两人吃着玩着逛着,不知不觉过去了几个时辰,该买的东西也都买全了,晓星尘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,虽说他是修仙之人,但是陪着薛洋这么逛了几个时辰,不由得也有些倦了,但是身旁少年的欢喜还未淡去,听着那人雀跃的声音,晓星尘觉得自己身上那点疲倦也消失了,便继续跟着少年,难得出来.....


逛了好些时候,晓星尘看天色渐晚,想到阿箐独自一人在义庄,虽说昨晚已说过今日二人要来市集,但是终究还是有些担心,便提醒薛洋该回去了。

薛洋嘟着嘴巴,满脸的不乐意,难得道长邀他出门玩一次,现在竟然要为了那个小瞎子回去,真的是气死爷爷了,哼哼......不过算了,反正又不是没有机会了。

虽说不情不愿,但是薛洋还是和晓星尘回去了,但是由于心理不爽,一路上都没怎么搭理旁边的人,直到手里被塞了一块糖。

“阿洋,这是今日份的糖。”

虽说有些诧异,但是薛洋感觉心里那点不情愿好像也没有了,只要是这个人,无论怎样都好。


“咦,又下雪了。”薛洋带着诧异的声音响起,转身看着晓星尘,看着那人脸上的白绫,这才想起,这景色这人怕是再也看不到了吧。

“是呢....”晓星尘纠结了一下,才将剩下的话说出,“阿洋,是否是不喜欢这....雪。”

薛洋转了转眼睛,看着眼前俊逸的面孔,“道长为何如此问?”

“因为早上邀阿洋出门时,阿洋并不是十分愿意。”

薛洋不知道晓星尘竟连自己的这点情绪察觉到了,难道真的是安逸久了,脸最基本的功夫都生疏了。不过看着眼前的飘落的雪花,看似无情,却又有情,薛洋不禁缓缓道出了缘由。

“道长也知我从小是孤儿,小时候只能靠乞讨为生,每到冬天,天气寒冷,又无避寒衣物,若是碰上这样的大雪,怕是无法安然度过雪夜了.....”

说着说着头顶便被一片温暖盖住,那人的手轻柔的抚着自己的发,声音温和却很坚定,“阿洋,以后有我。”

明明只是简简单单六个字,薛洋却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“当然了,道长以后自是不能再丢下我。”


两人继续往回走,雪上印出四个浅浅的脚印,薛洋回头看了看,想,还好,这次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






晓星尘从共情中醒来的时候,还沉浸在雪中和薛洋相互交心时的温馨,茫茫大雪中自己对薛洋许下的承诺,薛洋当时的兴奋和自己内心中淡淡的心疼,都令他无法从中脱离,他甚至希望,就这样和那个少年走下去,一直走下去......

“小师叔,你还好吗?”魏无羡看着晓星尘捂着胸口愣愣的样子,不免有些担心,虽说小流氓是罪大恶极,但是对我这个小师叔却是好得没话说了,苦守义城八年,没等来那碎裂的魂魄,到最后却是断了左臂,失了双眼,连魂魄都碎成渣渣了,要不是老子手快,可能连着最后这点渣渣怕是都没有了。

“无事,莫要担心。”晓星尘的声音很冷静,冷静得不像是刚刚从共情中醒来的人。他低头看向那稍微有些亮光的锁灵囊,心里充满了苦涩,薛洋啊薛洋,你终究还是没有放过我。

“不知小师叔打算如何?”

“带他离开。”

“小师叔,这薛洋已经.....”

“我知道。但是我答应过他的,他以后,有我。”


魏无羡没有办法,只得同意晓星尘带走薛洋,想到本来当初自己留薛洋一点魂魄也只是念及他是一个可怜人,希望他还能有个轮回,又知道自己的这位小师叔必定是厌恶薛洋至极,知道如今人已死,魂已散,也可以从此放宽心,谁知小师叔三天前突然来找他,问及薛洋去处,那想来清风明月、不沾尘埃的白衣道长站在自己面前,红着眼睛,一副心力交瘁的样子,魏无羡也不敢再隐瞒,只得如实说出,所以才有了局面,魏无羡暗叹一声,真是情之一字,害人不浅啊,转眼又看到身旁的蓝湛,真是令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啊,就是不知道小师叔他们有没有这样的运气了。


晓星尘独自一人,带着薛洋的残魂,走过了山川湖海,走过了繁华街道,走过了偏僻小镇,春去秋来,一年又一年,白衣道长风采依旧,除恶扬善,清风明月,好不风光。只是在每次路过卖糖葫芦的小贩时,总会不自觉地买下一串;只是每次在下雪的时候,看到路边的乞丐时,都会尽己所能的给他们安排去处;只是身上那个装满糖果的袋子,总是满满的,好像在等着某个露着虎牙的少年说,道长,我想吃糖。


(END)


PS:前几天杭州下雪了,本来那个时候就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,但是还是磨了好久,才有了现在的样子,文章好像还有很多地方不尽如人意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。

听说初雪的时候最适合告白哦,我喜欢你,所以我希望把我所见到的美的风景都分享给你。

最后,希望每个看到这里的人都能有一倾心人,携手度过这漫漫冬季。


谢谢你们的喜欢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